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心情記事(3)

最近部落格寫得較沒那麼勤快,一部份是希望維持在每週一、兩篇左右(一篇人文類的人生哲學或影評、小說評論,另一篇是國事評論),以免多到讓讀者負擔不了,也不要讓自己負擔過大。

如果妳喜歡我的部落格,以後每週來一次應該就夠。

部落格寫得較沒那麼勤快,另一個原因是我的新書寫作進度嚴重落後。這本書暫名「生命是持續不斷的累積」,它是為30歲左右的人寫的。有三大議題:人生觀與自我成長,學業&事業與志業,以及愛情與婚姻。寫作進度嚴重落後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再改寫(想更精準地聚焦到30歲左右的人較關心的共同議題),以及外務太多(演講、跟朋友開會討論如何推動「台灣關鍵數據」以及「台灣民主3.0版」)。

為了怕寫作進度延滯過多,我規定自己每週要寫完這本書的一章(約5500字),之後若有空閒才能寫部落格。因為一再重寫和外出演講、開會,所以最近一個月都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地寫部落格。

希望七、八月份情況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