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佔領華爾街」的後續報導

Michael Moore 的 Capitalism: A Love Story 《資本主義:一個愛情故事》的結尾,呼籲大家不要放過華爾街。後來,果然有了一個「佔領華爾街的運動」。他們自稱是被統治的99%,並且有一個官方網站: 「#OccupyWallStreet」,持續報導這個行動的發展現況。最新的一則報導是10月1日下午4:56發出的。有照片、有錄影,很熱鬧。

在中文世界裡,有一個簡體字網站「海都网」對「佔領華爾街」的報導較完整,網頁標題叫「金融9.11」,裡頭還有很多評論。

有人發起全球各大城市同時在10月15日一起加入「佔據華爾街」的運動。官方網站是:http://15october.net/。歐陸和南美的許多城市都已經加入了。

亞洲也開始發起相同的運動,網頁名稱是:「Occupy Asia 15 Oct. Global Solidarity」。

台北也有發起加入這一場運動:在10月15日這一天佔領台北的指標性地點五小時(10:00 - 13:00)。他們的網站是「Occupy Taipei 佔領台北」:http://www.facebook.com/OccupyTaipei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相關的理論背景,我的網誌裡有一些,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