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佔領台北,然後呢?

可以做的事很多。大家聚在一個公共場所一起討論,或者通過網路票選,通過公民記者報導或轉播以下活動:

(1)票選(討論)「十惡企業 + 十善企業」
  • (繳稅 + 就業率貢獻 - 對社會的外部性)/ 所使用的社會資源,
  • 貢獻為負值的前十名是「十大惡質企業」,在會場外公布,下面貼:「我們看不起你!」
  • 貢獻為正值的前十名是「十大良心企業」,在會場外公布,下面貼:「我們以你為榮!」
(2)票選(討論)「十大冷血企業 + 十大公益企業」
  • 根據對待勞工與土地的態度票選
(3)票選(討論)「十善媒體人 + 十惡媒體人」
(4)票選(討論)「國民黨十大惡政 + 民進黨十大惡政」(想不出來他們有何德政)

(5)票選(討論)「國會十大惡棍」(年紀大了,想不出來裡頭有何好人)
(6)票選(討論)「中年失業的十大原因」(大規模失業是政策錯誤的結構性問題,
          不是個人的錯)
(7)票選(討論)「青年失業的十大原因」(這又是政策錯誤的結構性問題)
(8)票選(討論)「我們對總統候選人的十個要求」(要他們回答問題)
(9)票選(討論)「我們對2012總統當選人的十個要求」(要他們做到)
(10)票選(討論)「房地產炒作十大惡棍」(別忘了外資是大股東)
(11 & + )妳們來填寫。

每一場票選活動可以邀請論壇壇主,由瞭解該議題且社會公義形象突出的人。譬如媒體人論壇可以請朱淑娟主持,房地產問題可以請徐世榮或張金鶚主持,etc。

這是一場是非之爭,這是一場不需要流血的價值觀革命,這是一場遍及全台北的意識型態革命。

有空再寫更多值得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