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大埔案最新消息

轉貼【劉政鴻強拆大埔718快報】

1.大埔
上午1000
    苗栗縣政府動用300多名優勢警力,派遣鎮暴警察、怪手,已強力拆毀大埔四戶。
    黃福記家阿嬤昏倒送醫,戴氧氣罩急救中。
下午200
    在大埔被抓上警備車的十位居民及聲援者目前已被釋放。
    最沉痛的消息,大埔四戶,已經全數拆除完畢。
下午500
    天下起細雨,徐世榮教授坐進被拆除成瓦礫的張藥局。
    洪箱大姊和苗栗自救會鄉親陸續加入坐下。
           邀請大家下班下課後到苗栗竹南仁愛路口、公義路口張藥局聲援。
         地點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仁愛路與公義路交叉口 張藥房

2.台北
上午1000
    彭大春大姊和自救會成員趕往「生技大展」向馬總統陳情,高喊「總統,救救大埔」,
    現場一陣混亂,但他們隨即被特勤人員帶離現場。馬總統神色淡定,繼續開幕致詞。
上午1040
    凱道上,苗栗各地自救會召開「抗議劉政鴻任內魚肉鄉里10大案」記者會,
    得知劉政鴻同時也在動手強拆大埔民宅,自救會與聲援民眾已在凱達格蘭大道就地靜坐。
1115
    苗栗縣政府以警力包圍強拆大埔,彭秀春在凱道抗議知道家正被拆,推擠中突然不支倒地,緊急送醫急救。
中午1200
    警方驅離總統府前抗議的苗栗鄉親,五十多人被抬送到警備車上,兩台車先後將民眾丟包到國父紀念館。驅離過程,許多民眾受傷,有青年被警察打到臉黑青,第二台警備車駛達國父紀念館,警察不讓民眾、青年下車,大家在車內抗議,警察以「咬傷警察」將一位黃同學帶回警局偵訊。
下午100
    部分民眾在台北賓館前抗議「劉政鴻強拆大埔」,楊雅喆導演與二十多位藝文界朋友到現場聲援。目前警方正在驅離台北賓館前抗議民眾。
下午500
    蔡培慧老師與黃同學被移送,目前還在台北保一總部偵訊,律師協助處理中。
晚上630
    「248農學市集」創辦人楊儒門、李建誠到總統府前潑漆,抗議中央政府漠視劉政鴻強拆大埔。
晚上640
    警察逮捕「248農學市集」創辦人楊儒門、李建誠,送至二二八公園派出所偵訊。
晚上700
    台南朋友抗議行動,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出席台南懇託會,新榮中學 藝文活動中心(柳營區光福里柳營13212號)。

           請代大埔四戶跟所有人民喊出「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