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又是禮貌問題!

       江宜樺對農陣的訴求有四點回應,充滿謊言與對事實的扭曲。江宜樺上任以來謊話連篇,最著名的是憑空捏造大埔原屋保留的「四原則」說,堪當最會說謊的閣員,我甚至都已經不屑去評論了。
       面對 818 行動,江宜樺提出「公民不服從運動」要符合「文明」原則。這根本是屁話!江宜樺何時曾經關心過「文明」原則?他關心的根本就只有「禮貌」問題!
       不信,我們來比比看政府跟818 行動誰比較文明。

一、用怪手比較「文明」嗎?

二、敢作不敢露臉,這樣比較「文明」?
        竹南社運人士聚集的「竹南咖啡店」玻璃半夜被砸(上圖),充滿黑道恐嚇的意味,很難不懷疑背後有苗栗縣政府的指使。這樣比較文明?還是敢作敢當的人比較文明?

三、滿口謊言是「文明」,背信忘義是「文明」?
      看一看上面這一張天下雜誌「獨立評論」的照片,你就可以知道大埔事件不是「只有四戶反對」,而是只有四戶不屈服。你再讀一讀何榮幸的評論,就會知道政府如何背信。背信的政府比較「文明」

       政府沒有比較文明,他們只是比較「有禮貌」,比較「矯情」,敢說一套作一套而不會臉紅。難怪有人要說江宜樺是偽君子,真小人。
        我說江宜樺「矯情」,不是在引述「賤人就是矯情」。不過官宦現場確實經常會讓人聯想起「賤人就是矯情」,那不是我的錯,是起這聯想的人自己要負責──還好,只是想,而不說出來,就不會有人說要告你違法,也不會有人質疑你的禮貌問題
       
        最後一個問題,禮貌到底有多重要?清大學生說:「大人都說要禮貌,不如來跳健康操。」真的!行政院長面對地方政府的暴政,竟然關心的問題只有「禮貌」這種小學生層次的問題,那還不如來跳健康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