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為臺灣人喝采

       根據TVBS的民調,818佔領內政部的行動有高達85%的受訪者都知道,他們也知道有人對著行政院大門潑漆,但還是55%的人支持這起抗爭活動,而不支持者只有22%,比沒有意見的24%還少
       台灣社會真的進步了,民智已開,不管政府如何扭曲事實,動員媒體,都只能愚弄少數人或極少數人。這才是民主政治唯一的礎石!
       不過,我們不能以此自滿。台灣社會還隱藏太多危機,我們還是生活在一個難以為繼的社會體制下:立法院還是藏污納垢的地方,做的壞事遠比好事多;首長連任猶如暴徒、無賴,高門檻的罷免法對他們一點嚇阻作用都沒有;行政院還是一大堆死皮賴臉的閣員,喜歡說謊而又不擅長說謊,更別說是有多無能、蠻橫、霸道;政府的政策還是劫貧濟富,不在乎為了財團的利益而冒著經濟泡沫與國債危機在炒高房價;產業政策還是大小眼,把少數財團補貼到只想賺納稅人的錢而不想跟國外競爭,因循怠惰的結果讓台灣一再失去產業升級的機會。

       在罷免法不足以制裁這些刁官惡吏之前,公民不服從與非暴力抵抗是最有效的手段。我們必須持續向身邊的人推廣公民不服從與非暴力抵抗的理念,善用網路的力量把孤立的良知變成團結在一起的公民,以集體的行動粉碎政黨的操弄與扭曲代議政治的小人。
       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說要向以漆彈攻擊政院的人聲討六萬元清潔費,這就是吃定當天抗議的人都是年輕人,容易被欺負,想要製造良心犯跟寒蟬效應。


       別讓行政院這些惡人得逞。他們敢伸手向這些年輕人要錢,我們就發起網路的小額捐款,替這些年輕人募款,也用公民的集體行動展現意志,讓行政院自取其辱!
        行政院跟苗栗縣政府一直都像瞎了眼一樣,一直堅持大埔徵收案只有四戶反對。他們白癡得就像是不知道 Google 搜尋可以輕易地找到多少證據。就讓以下的照片說明大埔案為何會天怒人願吧!

Google 照片搜尋「怪手 毀田 大埔」的部份結果








還有官員敢說「大埔徵收案只有四戶反對」?都是瞎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