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奇怪的民進黨

       其實這是別人的文章篇名,談一件奇怪的事:「馬英九的支持率已剩20%左右,國民黨的民調已掉到只剩30%左右了,支持民進黨的也(還是)只有35%左右。」也就是說:不管國民黨有多爛,民進黨的行情都無法看漲。
  作者怎麼解釋這個奇怪的現象呢?「民進黨關心的和老百姓關心的好像是mutually exclusive(互斥),完全沒有交集!」所以他反過來說,「35%的支持率應該算是很高了罷!」確實,一個不關心人民的政黨,如果還能拿到35%的支持率,靠的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很多年來我早已忘記台灣還有一個「名存實亡」的反對黨。民進黨是有幾個值得肯定的立委,不過似乎跟當年「無黨無派」的「黨外人士」沒什麼差別,只能像孤雁一樣地逆風而飛直到折翅,沒有「同志」真心相挺。黨主席呢?只剩一張嘴,不得以時在媒體面前臨時瞎編幾句台詞應景。社會有任何重大的危機與不滿,我們看不到反對黨任何有力的主張與行動,少數政治人物綁架了一群不甘心投票給國民黨的鐵票部隊,不需要組織經營也不需要實際的政治作為,就能瓜分35%的鐵票,號稱台灣最大的反對黨,供養一些只顧私利而不顧公益的無恥政客,吃香喝辣如果這樣也能算做一個「黨」的話,這確實也是夠奇怪的一個「黨」

       社運圈有些人在最悲憤的時候會罵民進黨不長進,我再怎麼悲憤都覺得社運團體的力量遠比民進黨可靠。其實,我還真期待民進黨「樹倒猢猻散」,以便讓真正有心改革台灣政治的第三政黨可以壯大。在我眼中,民進黨只是一具僵屍,早就失去當年創黨時的理想與鬥志,無可救藥,沒什麼對話的價值。
       我真正感到奇怪的是,為何還有那麼多民進黨的死忠份子看不出民進黨的真相,而讓他們可以坐擁35%的鐵票?更怪的是,其中還有一大堆號稱「進步份子」的學者。
  要改變國民黨很難,要改變民進黨也很難──不過至少比改變國民黨容易。如果你真的是關愛民進黨的「進步份子」,就該用選票淘汰掉民進黨裡面的毒蟲,才有機會改變民進黨。我相信,「寧可投票第三黨也不投票給民進黨內的敗類」是改變民進黨唯一的辦法,而且也沒有損失,大不了因而培養出一個值得栽培的第三黨,有何不可?
  民進黨的死忠份子花了很多時間才覺悟到「台灣之子不一定要是陳水扁」,他們需要學會的下一件事是「本土政黨不一定要是民進黨」。
  一個再爛都可以瓜分35%鐵票的利益團體,絕對不可能有改革的動力,只會在內部瓜分利益的爭權奪利中日益腐敗下去!
  噢!對了,這下子你該看清楚我一點都不綠了吧?瞎了眼的人才會相信我在等待民進黨「關愛的眼神」。我不反對學者加入政黨,但是像我這樣堅持永遠跟執政黨對立的人是不該有任何黨籍與顏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