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公權力與政府暴力的界線


       2010年時全台都還在憂慮五大慘業如果倒閉將會拖累公股銀行,引發金融風暴。這時候不會有人覺得台灣的科學園區土地不夠用,只擔心科學園區周邊的土地不知道會跌到多悽慘,但是苗栗縣政府卻堅持以「擴大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為名,強制徵收大埔農地,並用怪手封路毀田
       因為行徑粗暴、蠻橫而引起輿論公憤,後來吳敦義不得不戴著苗栗縣長公開道歉。吳敦義並且下達政策指示:「大埔自救會成員建物基地應採原位置保留」,無需遷移。
       但是,苗栗縣府毫無悔意,而吳敦義的道歉也毫無誠意。大埔事件還在法院審理而不知誰會勝訴之際,苗栗縣府又再度發文要求大埔住戶自行遷移,並揚言要在 7/5 再度動武拆屋。這一次吳敦義卻假裝不知道,劉政鴻則像地痞流氓一樣地「無法無天」,根本不管未來法院會如何裁定。
        科學園區的土地不是不夠,而是地方政治人物藉園區當藉口在炒作土地,野心永不饜足。假如這是你家世代居住的祖厝,世代耕種的田地,碰到這種蠻橫的縣長,你會有什麼感想?20108月3日,大埔自救會成員朱馮敏不滿政府強徵農地,氣到喝農藥自殺身亡。假如她是你的祖母,你又作何感想?

        苗栗縣長劉政鴻已經害死一個人,卻一點也不怕再出人命;大埔事件被苗栗人稱為「苗栗天安門事件」,苗栗縣政府被農民稱為「強盜政府」,但是台灣卻像是個沒有司法也沒有內政部的國家,縣長獨大。
        假如你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在你頭上,7/2 10:00AM 請你跟農陣的朋友一起到行政院面去抗議。這個「豺狼治國 人民奮起」的抗議行動將從 7/2 持續到 7/4,三天兩夜。請你帶著朋友一起來!
        如果你需要知道進一步的消息,請聯絡:
        台灣農村陣線 陳平軒0972-207522、林樂昕0922-696075
        竹南大埔自救會 葉秀桃0928-115500